百里級聚光燈 Regional Sponsors Spotlight

請問網站帶路姬近期是否有新的活動或是資訊?

帶路姬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五天自學衝刺班的「社團共學活動」,目的是希望集合正好想做網站的朋友們,大家一起排除萬難,統一在「同一週」一起遠端上課,有問題時可以隨時到社團發問,發揮互相幫助的精神,提高大家成功完成第一個網站的機率,歡迎所有對 WordPress 架站有興趣的朋友,一起來社團裡報名參加喔!

對於 WordCamp Taipei 的期待或願景?

還記得在美國時,我參加過美國的其他類似的會議,規模非常大,甚至是好幾天的議程,還有上百個攤位,邀請到全世界各地有名的廠商,感覺真的超酷的!

台灣的 WordPress 使用者數量持續在增加當中,來參與「五天自學衝刺班」的新手也非常踴躍,「網站帶路姬學園」的臉書社團中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新手資源,我期望帶路姬的教學能為台灣的 WordPress 推廣盡一份心力,讓未來的 WordCamp Taipei 有越來越多的人共襄盛舉,共創台灣的 WordPress 新經濟。到時候,期待台灣也能舉辦像美國一樣,世界級規模、兩三天議程、上百個攤位的 WordCamp!

是什麼樣的機會想到五天自學衝刺班這個服務?

其實一開始,我只是很想分享我最喜歡的 WordPress 給更多的人知道!

我總覺得這個工具像玩樂高積木一樣,他讓不懂太多程式的我,能夠拼拼湊湊出各式各樣專業的網站,真的讓我超開心的!

後來我開始寫部落格,過程中,我發現網路上資訊雖然很多,但是比較零碎與通用,比較少特別針對某一主題,從頭到尾的完整的教學;所以我就想,也許我可以發揮自己使用者介面設計的專長,設計出一整套的教學,讓新手們可以輕鬆的從頭到尾跟著做一遍,減少卡關與迷路的機會,「五天自學衝刺班」就這樣誕生囉!

追蹤 / FOLLOW

在網站資訊中提到竑盛科技團隊有導入敏捷開發,是否可以與讀者簡單分享這部分是如何與 WordPress 專案整合呢?或是處理開發業務時的標準作業重點?

團隊中成員能有效率的完成的任務,應該是大家使用 WordPress 執行時,最關注的重點吧?

CTK 透過切分工作週期,打造一個這樣的循環:

Planning → Daily Scrum → Burndown Chart → Retrospect

CTK Pro 每週執行一次任務的 Planning,排程任務分配,且要工程師們合力評估作業時間,很重要是估計任務的難度、預期的時間。碰到較為複雜、困難的任務時,工程師們可以討論,或知道其重要性,需要要花多少時間去研究破關。

Daily Scrum 對應到客戶的反饋,與昨日工作成果。敏捷開發重要的一點在於「回應變化重於遵循計畫」。網頁開發任務很常碰到客戶這邊改一點,那邊看一點,或是客戶說我這邊需要看到成果才知道怎麼改等等(笑),PM 如何與客戶溝通,每天評估工程師的任務和進度,來修改微調,就會讓專案執行更順暢,並減少後續大幅修改的可能。

Burndown Chart 其實很重要的是讓團隊中每一個人了解當週任務。執行敏捷開發很重要的是每個成員要了解自己在團隊中扮演的角色,只有如此可以讓團隊變得更有效率。

Restrospect 則是每週的回顧,執行任何專案都還有成長、更佳解的空間,只有當你停止學習與改進,成長便停止了。

想要五點半下班嗎?想要讓團隊夥伴不加班一樣完成分配的任務嗎?

歡迎 WordCamp 當天聽聽 Alfred 分享的主題:《五點半關門放狗!》

竑盛科技在導入 WordPress 架構前,是否嘗試過其它內容管理系統 (CMS)?正式決定以 WordPress 為主要開發架構的契機是什麼呢?

我們最早 2011 年從手機 APP 開發,到後來致力於網頁開發,其實陸續也嘗試了 Ruby on Rails, CakePHP, Drupal, Django 各種前後端工具。有一段時間甚至是其他工具與 WordPress 同時進行開發(不同案子)。實際做下去,比較各種工具執行時間後,最終還是選擇了 WordPress。

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「開放的社群」、「超多外掛」、「主題支援」這幾項木。這兩年來,WordPress 外掛、核心都更新很快,許多客戶提出的需求,或許不用重頭寫 code,外掛就能達成;或早已經有人有類似的解決方式,節省下很多開發時間。

是否能與讀者分享覺得執行起來特別有意思的專案過程呢?公司近期是否有最新消息想與讀者分享(或是徵才資訊)?使用簡短描述介紹自己(回答人)以及公司業務?

最快當然是看 CTK Pro 的【作品集】啦!

但是近期的確有幾個案子做起來比較過癮!我們來說說看,讓大家看看是否也覺得有趣?

A 客戶:大型電商平台網站,沒有設計稿的情況下要一個月完成上線!

解決方法:衝啊!二十幾個頁面包含上稿、圖片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挑戰。但在客戶窗口積極配合下,不斷微調改進,也差不多是趕在完成期限前順利上線!

B 客戶:想做問卷分類型 APP,後續直接用 WordPress 達成

解決方法:免費的外掛和付費的外掛可應用的層面其實還是有落差,後續利用限定頁面高度讓特定裝置瀏覽起來就像是執行 APP 一樣,開發時間僅兩至三週,也幫客戶省了一大筆經費!

C 客戶:客戶反應自己的主機一直都有問題

解決方法:你知道 Amazon Lightsail 最便宜一個月僅須 3.5 美金嗎?選對的主機和方案,有時候比去修復問題來的快又省!

有無與 WordPress 相關的活動資訊想跟讀者們介紹?

其實一直都想在我們的辦公室舉辦一次 WordPress 小聚!

除了個人或工作室接案碰到的問題,公司行號碰到的客戶更是多元,大家一定會想知道成立網頁設計公司的話,會碰到什麼問題,該如何解決。
想借這個機會蒐集主題,歡迎來信:info@ctkpro.com;當然若你是 WordPress 開發的熱衷者,也歡迎加入我們

追蹤 / FOLLOW